20171015-南區指導藥師培訓營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去年到高榮演講後,中藥局的藥師們很認真,後來常在台中的演講看到她們的身影,滿感動的!

相隔一年再度踏上家鄉的土地演講,這一年間全省演講,似乎把從小長大的高雄給遺忘了,其實沒有,我把最好的留給高雄!

演講照片by鄭黃柏喻

其實也不是刻意把最好的留給高雄,應該是我每場演講都很用心準備,表面上看似我給主辦單位的講義都差不多,其實我每演講一場就會將資訊更新,每次的上台都是最新的內容。遇到有新的時事,或是有學員、網友提問,我就補充到下一場的演講內容中,有時候夢到一些比較特殊的,也會補充進去。不知不覺高雄這場次就變成今年內容最豐富的演講了!

這場是由台灣中醫醫學教育學會主辦的指導藥師培訓課程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學員有少數幾位中醫師,其他都是藥師居多,課程安排與前幾場相仿,我是壓軸。不過我第一堂課就進教室聽課了,把前面講師們可以補充的我都在最後一堂課做補充。

1061015指導藥師培訓營議程.jpg

演講照片by主辦單位.JPG


老實說,這場演講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台下學員反應超級好!
台灣中醫醫學教育學會的黃怡嘉秘書長也留到最後一堂課,聽完我演講,他跟我說,上次臨時有事,提前離開,沒聽到我演講,很可惜。我心裡想,其實您聽今天這場是對的,比上次精彩的啦~
不只場上反應熱絡,演講結束,滿多朋友在line或臉書訊息私下向我感謝!


有位蔡姓學姊私line我說,我的演講讓她也燃起對教學的熱情,也謝謝我提供許多寶貴的經驗。

最誇張的是,星期一我在上班,竟然有高雄打來的電話,也是位藥師前輩,她說她很久沒看藥用植物了,以前學生時期很有興趣,後來上班忙碌,荒廢了,現在孩子都大了,想重新學習藥用植物。很謝謝我星期天的分享,讓她燃起學生時代對藥用植物與中藥的熱誠。

演講照片by曾樹城.jpg

演講多了,更應該謹慎面對每一場演講,認真準備每場演講的內容,我從不知道我的演講竟然可以影響一些人,而且讓他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有時候不是我不經意講出的某句話。

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老師,高中時曾經的第一志願是師大生物系,當時只是覺得分享自己所學很快樂,把當老師當成夢想。卻沒想到要實現這個夢想,其背後背負著莫名沉重的壓力,在台上教授課程,就應當言之有物,傳達正確的觀念與正念思考,不能作育英才也不要誤人子弟。
傳說中為人師表卻誤人子弟者,會墜入第十九層地獄。日後更應戒慎恐懼、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地面對每場演講。朝駿,戒之!慎之!戒之!慎之!

演講照片by主辦單位.JPG

演講照片by鄭黃柏喻.jpg

演講照片by鄭黃柏喻.jpg

延伸閱讀:

鄭朝駿藥師歷年演講列表C—指導藥師(中藥學指導教師)演講授課

20170806-中醫藥臨床專業及教學技能課程

20170917-指導藥師師資培訓課程演講

20170924-指導藥師師資培訓課程演講

20180520上-107年南區中藥學指導教師培訓營演講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