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南屯區大興里正確用藥宣導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今天受邀到台中市南屯區大興里為里民做正確用藥宣導。
 

台灣常見有毒植物與中藥用藥安全

演講集錦
 
主題雖然是認識常見有毒植物,不過後來發現阿公阿嬤對植物也沒有很孰悉,之後都以觀念宣導為主。
例如遇到枝條或葉子折斷,流出白色乳汁的植物就有很大的機會是有毒植物

有乳汁是有毒植物的重要特徵

 
當然,最後不免俗的要將公司產品置入一下,也向公司申請了一些試吃包公關品,發給在場的阿公阿嬤們。
 
置入一下公司產品
 
這次台下聽眾清一色都是阿公阿嬤級的,上次這種場景應該是多年前在朝陽科大樂齡大學的演講。這種演講最大的挑戰應該是語言吧~ 全程都使用閩南語是有點困難,也講得沒很輪轉,還一直被糾正發音,哈~還需要加強練習。
 
值得欣慰的是,台下卅多位阿公阿嬤沒有睡著的,我滿怕他們聽到睡著的...XD 還有幾個很認真做筆記。演講結束發問也很踴躍,硬是多延了半小時。
 
老年人用藥其實滿複雜的,症頭也很多,台下阿公阿嬤就像是自己的長輩親人一樣,需要我們的關心關懷與專業照護!
 

徐國勇姑婆芋事件

 徐國勇誤食姑婆芋事件
 
攝影by李錦芬藥師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