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上-台灣年輕藥師協會演講
年輕藥師踏入中藥執業的第一步講座--藥師執業中藥的新思維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藥師執業中藥的新思維

昨天星期天一整天有兩場演講,早上一場,下午一場。昨天一口氣講完兩場,雖然也吃了兩個免費便當,但整個仍氣力放盡,回家瞬間睡著!

小海報

 

早上很感謝台灣年輕藥師協會邀請,請我分享一些執業中藥的心得。其實不太敢說有什麼新思維,與其說教學,不如說是分享這幾年來,由藥學系畢業、研究所、社區藥局、門前藥局、地區醫院、教學醫院到最後進入中藥商的心路歷程。

演講照片by主辦單位提供

 

早上我打頭陣,接下來德佑藥局陳建佑學長、群康藥局黃清溪學長以及下午的儀德藥局林敦生學長都是實力派的,我算是開場暖場,沒教啥專業的知識,分享故事為主。
主辦單位非常用心,請來那麼多實力派的前輩,相信學員應該收穫滿滿!

 

德佑藥局陳建佑學長

▲  德佑藥局陳建佑學長

群康藥局黃清溪學長

▲  群康藥局黃清溪學長

儀德藥局林敦生學長

▲ 儀德藥局林敦生學長

演講照片by乃綸提供

▲  我以誠品吳清友先生的影片當開場,期許學員們都能有個夢想,築夢踏實,堅持自己的理想。也提醒學員,別人成功的例子我們可以當參考,但不能一味的複製。我在中藥商這條路上,也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戒慎恐懼的做每一件事情。


我很幸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中藥、學中藥,如魚得水,但我也是花許多時間學習中藥的。

 

鄭黃柏喻理事頒發感謝狀

感謝狀與春月學姊送的手工小禮物

 

這次演講不免俗還是光明正大擺出自家產品打個小廣告,本來還有帶一堆藥材來給學員分享,結果竟然長蟲了,而且很多是我五月才剛從亳州買回來的說...XD 超難過的,應該要自己做一個燻硫磺的設備,把一些藥材samlpe燻一燻(反正又不拿來吃),不然我的教材都壞光了...XD

 

演講照片by主辦單位提供

演講照片by乃綸提供

 

主辦單位還邀請莊松榮來擺攤,我去關切一下金瘡膏最近的銷量如何,結果還被認出來我就是鄭藥師,哈哈~

 

(延伸閱讀:『莊松榮』金瘡膏(天下第一金瘡藥))
ps:莊松榮終於開始販售安心藥材了,歡迎採購喔~

 

 

莊松榮攤位

莊松榮攤位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