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6/17)是忙碌的一天,早上在元保宮衛教,下午趕到弘光演講。這場演講是六月份第六場活動,第五場公開演講!

 

演講主題:《現代藥學品質管制與千年中藥傳統之衝突與交融--現代神農看中藥用藥安全》很多東西眼見不一定為憑,古書上記載的傳統炮製或是鑑別方法,現代是否適用?...

 

前一天晚上車子電瓶故障,送回車廠,早上活動結束,中午牽車後剛好開去弘光講課。我一直覺得我運氣很好,看一下課程表,就知道我是所有講者中最年輕、最小咖的,我很有自知之明,完全配合主辦單位調度。一開始主辦單位請我選時間,原本我選擇早上第一堂或是中午的課程(當時不知道早上有臺中市藥師公會的活動),後來主辦單位請我調下午,我也完全配合,最後調到當天的壓軸,剛好早上還能協助臺中市藥師公會的活動。車子修好的時間也都配合的剛剛好!
我一直覺得,心存善念,上天都會給最好的安排!沒有任何一個行程被延誤,一切圓滿,非常開心。

回歸演講,這場是我回娘家的重要演講,臺中市新藥師公會(原臺中縣藥師公會)一直是我的家,是我第一個進入委員會當委員的公會,一個對我有情感的公會。開場我就感謝公會找我回來心得分享,結尾再感謝一次。因為是回娘家的演講,我特別準備了兩百多張slide(講義因受限篇幅,刪除許多照片),分享這幾年的所見所聞。

兩天持續教育的課程表

 

標題是:《現代藥學品質管制與千年中藥傳統之衝突與交融--現代神農看中藥用藥安全》很多東西眼見不一定為憑,古書上記載的傳統炮製或是鑑別方法,現代是否適用?提供給藥師們另類的思考。我們都知道盡信書不如無書,我也強調我分享的內容不一定正確,時代巨輪不斷地往前邁進,無法故步自封,應該要邁開步伐追上時代的演進。

當然,這場演講還是帶公司的小包裝枸杞當贈品,只不過大堂課氣氛很難帶,互動尚待加強!剩下的贈品就給昔日一起打拼的夥伴們吃了!

 

截取5%2F17發表的拙文--《由四聯軟膏看藥局執行中藥業務》的結尾分享給藥師,希望大家停止抱怨,充實自我,中藥是博大精深的學門。  攝影 by 林子超常務

把結尾重點框起來  攝影 by 林子超常務

 

最後我截取5/17發表的拙文--《由四聯軟膏看藥局執行中藥業務》的結尾分享給藥師,希望大家停止抱怨,充實自我,中藥是博大精深的學門。
我特地將該文結尾做成兩張slide:

 

心法一: 學校教我們的是各項基礎, 醫院教我們的是作業流程, 開了業就要學會如何養活自己!

 

學校教我們的是各項基礎,
醫院教我們的是作業流程,
開了業就要學會如何養活自己!

 

心法二: 藥品管理精神不變, 但不能一味全面移植, 方法要與時俱進, 態度要能屈能伸, 做事要靈活變通。

 

藥品管理精神不變,
但不能一味全面移植,
方法要與時俱進,
態度要能屈能伸,
做事要靈活變通。

這心得是融合許多前輩跟我分享的心得所整理出來的,算是非常重要的心法,我毫無保留跟大家分享了!

最後,還是要再感恩一次臺中市新藥師公會,沒忘記我,給朝駿機會,讓我回來跟大伙兒們分享心得。無限感恩~

 

子超常務親自頒發感謝狀給我,非常感動!  攝影 by 張宏嘉主委

子超常務親自頒發感謝狀給我,非常感動!
 

好正式的感謝狀!還寫上公司名稱與我的頭銜!

好正式的感謝狀!還寫上公司名稱與我的頭銜!

上課講義與感謝狀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