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2019.06.16-師恩

在雄中曾經有一位非常照顧我的班導師,她是我們的國文老師,我因為不愛背課文讓老師非常的操心,離開雄中廿年後,再次見到楊老師已經是靈堂上面一張冷冰冰的照片。
在我生命過程有許多非常照顧我的師長,他們也許帶過的學生非常多對我沒有印象,但其實他們對我的好,我都銘記在心,從未遺忘。

在慈院服務期間,母親過世,後來陸續幾年有許多敬愛的師長親朋好友陸續從人生的舞台謝幕,要誦經迴向的清單已經越來越長了,真的感覺力有未逮。

今年參加藥學系的系友回娘家,在晚宴會場見到久未謀面的姚姊與俊銘學長賢伉儷,得知姚姊即將退休的消息。

姚姊是我十多年前在中國附醫實習的時候,帶我的學長姐之一,其實實習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個月,run每一個點的時間也都很倉促,實習生來來去去,他們應該對我沒有什麼印象,但每位帶過我照顧過我的學長姊我都還記得。(可惜當年還使用智障型手機,未能留下一些合影)
研究所期間遇到俊銘學長,後來聊天才得知俊銘學長的夫人,竟然是在附設醫院的姚姊,世界真是小小小。

黃雀尚知銜環,古人結草以報恩。在姚姊結束教職的這一天,以一點小心意,獻上我最衷心的祝福。感恩姚淑惠老師這輩子對藥學界的奉獻與付出。無限感恩。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