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台不會報導的小人物】系列之壹--
★✩灰色巨塔內一位傳送阿姨的倒下✩★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灰色巨塔內一位傳送阿姨的倒下.jpg


楊阿姨是本院傳送外包廠商人員,外包廠商在醫院總是最弱勢的一群,薪水低工作辛苦。不管外頭寒流來襲、刮風下雨或是盛夏酷暑,她們都穿梭在兩院區各病房間。一通電話,比黑貓還快速,比FedEx還使命必達。

某天楊阿姨滿身大汗進來藥局推藥車,對我說了一句話:「你們冷氣好舒服,讓我感到我們真的很幸福,原來我們背後有群無怨無悔,默默為大家流汗付出的人們,我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我立馬送上運動飲料給阿姨消暑解渴。
傳送工作辛苦就算了,還常常被院方單位下病安通報(小弟我也曾通報過傳送XD),人力不足是事實,傳送人員每天總是累的像條狗,跑的滿身大汗又常被使喚來使喚去的,還會被病房兇,有次阿姨進來藥局推藥車,見到我,眼淚就撲簌簌的落了下來,滿腹委屈的吐苦水,說誰誰誰罵她之類的,見到年紀一大把的阿姨老淚縱橫真的真的非常難過。⋯⋯



二院區長久以來都只有楊阿姨一個人在跑,輕安居一床開過一床,工作量真的很大,之前也曾經有要離職的念頭,但被長官慰留。最近身子終於負荷不了,上週拉氧氣鋼瓶拉到臉色發白,血壓down到剩下30初,昏倒在路邊,還好遇到我們西藥庫的庫管員,緊急送急診室搶救。


阿姨醒過來後,她還說了她在急診室的所見所聞,她說她見到有六個人由大門進來急診室找人,第二個人手上有冊子,站到阿姨床前,手上拿冊子的人說:"不是這個,年齡不對。"後來看了隔壁床,就把隔壁床的人帶走。(阿姨說有看到隔壁床的人起身跟著那六個人步出急診室)(超像電影與神同行的情節)


阿姨被搶救起來後,有問醫師,跟阿姨同時在急診室開刀房搶救的另一個人急救無效往生了。(我聽了整個背脊都涼一半) 阿姨還說,她在急診室意識清楚,完全知道別人在跟她說話,知道醫生在急救她,有聽到醫生請護理師到急救盤拿某某針(阿姨說英文她聽不懂),也都知道有那些人過來,但是她完全無法應答。

最後阿姨檢查出是心臟有問題,需要開刀才能解決,還要去中榮開刀,我們醫院設備不夠。
(中榮為阿姨主刀的醫師,也是來自中慈^^)

自從阿姨倒下後,外包廠商還派一位較年輕的傳送來幫忙推重物,平時早上沒來過二院區的傳送,看到堆得比人高的傳送箱,還有一堆鋼瓶,也被嚇到,還拍照回去給他們主管看,讓他們知道二院區楊阿姨一個人的工作量真的太大了!

楊阿姨真的辛苦了!五月初阿姨要去中榮開刀,送個小禮盒給阿姨開刀前後補補身子。我母親過世了,楊阿姨就像是我媽一樣。祝福阿姨開刀順利,身體健康!

下次在路上見到傳送阿姨(大哥)清潔阿姨(杯杯)或是警衛大哥,都別忘記親口跟他們道聲感恩喔~ 他們對醫院的付出,絕對不亞於我們,只是我們這輩子運氣好點,有一點學歷,薪水高他們一些而爾。認真於工作上的人們,都值得我們尊重與讚頌,不是嗎?

PS1:阿姨是個很客氣的人,每次給她一些小東西,她都會鞠躬九十度道謝。

PS2:曾經下班後,因為病房追藥,煎好的水藥進入異次元空間,找遍醫院兩院區找不到,為了找藥,有親自到傳送人員的休息室,翻了所有人的傳送登記本(一個傳送人員一本),當我翻到楊阿姨的登記本,真是令人震驚,逐筆逐筆登記的清清楚楚,幾點幾分哪個病房誰簽收的。楊阿姨真是年輕傳送人員的楷模!

PS3:楊阿姨恢復上班後,我有問阿姨要不要申請職災,她竟然回我說,想留點情面給公司,怕申報職災對公司不好楊阿姨一番話,讓我又氣又心疼,這世上竟然有人都在鬼門關前繞了一圈回來,還在為公司著想。我不知道不給這種員工加薪,還有誰有資格加薪?!?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 台中慈濟醫院 
藥學部中藥科 鄭朝駿藥師報導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