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教育部部定講師證書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鄭朝駿部定講師證書-講字第150030號(碼).jpg

媽!我拿到證書了,教育部的部定講師證書!還在冒煙,熱騰騰的唷~ 早上燒香後業已供在佛堂給您沾光,沒有您卌多年前把我健康地生下來,與父親兩人多年的養育之恩,不會有今天的這張證書!清明節我會帶證書去鯉龍山給您看!媽,我愛您!
十多年前毅然決然登出學界,為五斗米折腰,就沒有幻想過還有一天可以回學界,業界混久了,要回學界有一定的難度。
三年前公司南遷高雄,半年後(2018.09)大仁科大藥用植物學黃老師因病無法授課,莊聲宏主任找上我,臨危受命扛下整學期的藥用植物學課程,一連串的嗆司,讓我不知不覺符合了申請教育部部定講師的資格。
非常感謝莊聲宏主任(現為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系主任)當年對朝駿的信任,推薦朝駿到大仁科大藥學系授課,沒有您的引薦,朝駿也無法擔任兼任講師一職。
非常感謝藥用植物泰斗黃世勳教授,無私分享教學技巧給朝駿,並提供豐富多元的教材(文興出版社)供大仁學生使用,無限感恩~
 
感恩大仁科技大學這三年來給朝駿這個大平台,發揮所長,與六百多位藥學生結下良緣,並協助審查論文與送件教育部!(目前願意幫忙申請"講師"證書的學校幾希阿~)
非常感謝新漢醫藥股份有限公司鐘總對朝駿的支持,讓朝駿每週請假去屏東授課,三年來沒扣半毛薪資!
 
因為我是用碩士學位論文申請升等的,這本十多年前的碩士論文至關重要,非常感恩張永勳教授當年的指導,在研究所跟您學到非常多。張教授與弘光科大何玉鈴教授中醫藥委員會的計畫案,提供這論文主要的研究經費。後來送審教師資格審查時,還發生一些小插曲,張教授與何教授挺身護朝駿,倍感窩心!點滴在心頭!悠悠師恩沒齒難忘!
 
還要特別感謝高雄中學生物科的林比亨老師,如果當年高中落魄時沒參加生物研習社、沒遇到林老師,就沒有今天的朝駿了!感謝林老師在雄中期間對朝駿的諄諄教誨與植物辨識之啟蒙。這三年兼課期間,平日公司還是要上班,假日帶學生採藥,其實沒有多餘的時間備課。我都直接上台授課,一講就整學期18週,我講授的內容,泰半是在雄中社團時期奠定的基礎,沒有當年的林老師,我也無法這麼輕鬆愜意游刃有餘的完成整學期的課程。
 
最後,最重要的是陪伴我多年不離不棄的前女友,您陪伴了我一半的人生,無論我做甚麼,都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我!永遠愛妳!
 
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套句陳之藩說過的話,需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那就謝天吧!衷心感謝每位曾經協助過朝駿的師長、親戚、朋友們!謝謝你們!感恩~感恩~再感恩~ 無限感恩~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