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一本中藥圖鑑的打賭遊戲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2018.05.02-一本中藥圖鑑的打賭遊戲.jpg

 

這幾年母校藥學系的變革滿大的,有熱血老師的加入,有中藥執業組的出現。

學生也有中培的組織,甚至本草研究社也蓬勃發展起來,一群對中藥有興趣、想學習中藥的學弟妹還會聚在一起seminar,也請一些學長姊回來指導。
當年我還在台中慈濟中藥局服務,有空我還是會回去看看學弟妹,聽他們上台報告,看他們整理藥材櫃,跟他們一起去野外考察…等等。

 

當時學弟妹想要一本解說比較完整的藥材圖鑑,後來大家覺得趙中振教授的這本《常用中藥材鑑別圖典》很適合學弟妹,其實是我自己也想要買一本啦~
學弟妹們有在網路上找到十本可以打折的線上書店,一開始訂購不到十本,我知道學弟妹都是窮學生(我們也都曾經是窮學生),他們很想擁有,但看到價錢卻步了,折扣後還是不便宜。


為了鼓勵這群熱愛中藥的學弟妹,激勵他們順利取得藥師執照,我就跟他們玩個打賭遊戲,我會先幫大家出圖鑑費用,如果能應屆畢業順利考取藥師執照,這本圖鑑就免費

當年雖然中慈的薪水不錯,但一口氣拿個一兩萬出來送書,還是有點痛痛der…XD (更讓人心痛的是,我拿到我自己的新書不到半小時,書就由汽車座椅上滑落,去親吻柏油路面,書背上滿佈傷痕…T_T)
當年雖然賭注是要學弟妹應屆考上藥師,但其實如果他們真的沒應屆考上,我也不會去追討的,本來就已經打算送他們了,而且我也早忘了哪些學弟妹有跟我打賭(有個學妹負責統計人數,我只負責出錢)

就這樣過了兩三年,公司也很忙,其實我早就忘了這檔事。最近竟然收到學弟妹陸續回報說考上藥師了!而且還是提早半年畢業,真是優秀啊!恭喜學弟妹啊~

另外,非業配,大力推薦趙中振老師的書,很棒的工具書,值得擁有!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