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慈濟日●五十週年慶—朝山活動✩★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20160428-全球慈濟日-五十週年慶—朝山活動

 

昨晚連續幾次地震,清晨又下大雨,雖然提早上床,但其實整晚並沒有睡好,本來還擔心今天早上的朝山活動會取消,還好朝山前,天氣放晴,見到東方泛出淡淡的魚肚白,開心~

因為下過雨,地上有點小泥濘,朝山結束後因為時間還很早,還是決定回家洗澡更衣,淨身後再上班。還獲得一顆免費的大壽桃當早餐!法喜充滿,肚子也充滿!送!^0^~

 

 

朝山活動其實我並不陌生,小時候就陪母親朝過幾次山,之前都是清晨三四點開始,朝到天亮,甚至中午,三步一拜,其實頗累人,是朝到軟腳的。醫院的朝山路程短,時間短,意思意思朝一下而已。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醫院的朝山活動,前幾年都沒報名,因為即將從醫院畢業了,快要沒機會參與了,唯一沒參與過的人文活動還是要參與一下,這是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
其實慈濟體系的醫院與其他醫院最大的不同就是要穿制服茹素還有人文活動。其中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宗教人文活動雖然人文學分為人詬病,但是林北就喜歡啊(咬我啊~XD)
來中慈三年,參與過大大小小的人文活動,從一開始新人必經的兩日志工體驗營,到後來定期的上山義診、每年藥師節活動母親節浴佛節活動環保站回收活動手語表演...等等,我每年的人文學分都是爆表的兩位數。雖然單位主管從沒強制我們參加,但只要收到人文室的廣告信,我有時間還是會抽空報名參與。

我當年選擇這邊,除了因為中藥局有開缺,有我最愛的藥園(現在是美麗的花園),最重要是我認同慈濟這個團體,本來想藉由來醫院工作,可以順便參與志工培訓,跟我哥一樣成為合法的慈誠師兄,但連續兩年都因緣不俱足,也就不強求了!

三年來,我無怨無悔,盡心盡力,事必躬親,努力工作,不是為了那微薄的薪資,因為台中慈濟對我而言不僅僅是份工作我一直把中藥局當成自己的家當成自己的中藥局在經營
即將畢業,感觸最深,在我腦海中刻畫最深的還是各式各樣的人文活動!

說要離開,心中其實還是有萬般的不捨~ T_T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 台中慈濟醫院 
藥學部中藥科 鄭朝駿藥師報導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