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鼎泰興水蒸蛋糕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2016.10.25鼎泰興水蒸蛋糕.jpg

上星期六應邀到鹿港幫忙藥學系帶學生採藥活動,中午在鼎泰興用餐,古色古香的紅磚外牆,保留古洋樓的特色,在裡頭用餐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品嚐著鹿港最有名的道地菜餚。最後送上來的有鼎泰興著名的手工肉包與水蒸蛋糕。


早期只有肉包,做工繁複,後來研發水蒸蛋糕引起廣大迴響,還曾獲得鹿港人氣美食票選第一名呢!目前口味有:
鹹蛋糕
黑糖水蒸蛋糕(裡面有葡萄乾)
抹茶水蒸蛋糕(裡面有紅豆)
芋頭水蒸蛋糕
南瓜水蒸蛋糕


一條170元,可以兩個買半條選擇兩種不同口味,因為女生大多愛抹茶紅豆口味,我就選擇抹茶紅豆口味買上台北給老婆吃。

水蒸蛋糕因為是用蒸的,水份含量高,加上沒添加防腐劑,外帶回家「三天內」一定要趕快吃完,放冰箱水份散失後就沒那麼好吃。為何強調三天內?因為我買上台北,剩兩片沒吃完的蛋糕,星期一早上真的發霉了,超喪心der...T_T

大家如果逛完鹿港老街,體驗完人文之旅,不如到鼎泰興坐坐,二樓可以用餐、品茗、吃甜點,享受個悠閒的午後時光。回家前一樓有不少伴手禮,土鳳梨酥、脆皮牛舌餅、鳳眼糕...各式糕點任君選擇。如果您買了水蒸蛋糕回家或送人,一定要儘快享受最美味的時刻,放到發霉就GG了 ~..~"

至於鼎泰興為何取名鼎泰興,傳說是因為位於鹿港鎮的泰興里,希望能鼎立於泰興里,故名。
有空一定要來逛逛,真心推薦!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26號
電話:04-7762166
(對面楊桃汁攤位的巷子裡有小型停車場)— 在鹿港鼎泰興。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