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高雄榮總中藥局演講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20160919-高雄榮總中藥局演講01.jpg

 

今天早上受邀到高雄榮總傳統醫學科演講,分享之前執業中藥的經驗給中醫師還有藥師們。除了三位中藥局的藥師外,藥學部主任還跑來聽,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20160919-高雄榮總中藥局演講03.jpg

 

原本是想講『由食安風暴看 中藥用藥安全』相關主題,不過因為高榮傳統醫學科甫成立,算是比較年輕的單位,傳統醫學科的謝淑鳳醫師希望我能為中藥局藥師講一些成長規劃與中藥局經營方面的內容,提升藥師們工作的士氣。

 

20160919-高雄榮總中藥局演講04.jpg

 

我分享一些在醫院中藥局經營上面會遇到的困境與改善方法與一些自我成長的規劃: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積極參與各項中草藥相關活動
★積極參與行政工作
★爭取撰寫衛教專欄
★爭取教學機會,教學相長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20160919-高雄榮總中藥局演講02.jpg

 

其實在醫院藥局工作,無論在西藥局還是中藥局,累是一定的,如何在疲憊的工作之餘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存乎與心,有心一定做得到!
鼓勵藥師們積極參與各項中草藥活動,甚至多寫衛教文章,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收穫最多都是自己的。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