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高雄女中自然科專題演講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高雄女中因為是女校,門禁比較森嚴,高中時期都沒進去過。雄中雄女大露營前,大部分是雄女的學生來雄中校園,一起練活動順便聯誼。
這次很感恩高雄女中自然科邀請,得以進入這座神秘的斑城校園,與自然科老師們聊一些中藥知識與偷偷的工商。

20201112-高雄女中自然科專題演講

雄女大門

 
我還是覺得高中老師真的很厲害。國中與國小是以基礎為主,授課難度較低。而高中的科目真的非常難,比較深入與專業!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每科都很令人頭疼。
除了專業之外,我覺得高中老師也很偉大。
畢竟高中時期是由小孩蛻變為大人、由通識轉變為專業學習的重要轉捩點。
高中老師可能每天 routine 授課,沒啥感覺,但有可能因為授課內容或是觀念,在潛移默化之下,讓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未來選填科系如果能選有興趣的科系,讀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累。
很多高中老師可能沒有發現,他們默默地影響了多少莘莘學子。
這兩年在大仁科大兼課,也有遇到學生是雄女畢業的,非常優秀,學習態度也很好。

雄女實驗中心

自然科還有製作宣傳海報

超酷的互動式的觸控大銀幕(電子黑板)!!!!

雄女今天安排的是實驗中心的互動教室,這教室超酷的!
早期我們還要用架投影機放投影片、架幻燈機放幻燈片(我當年還有買片盤...XD),後來進化為筆電接單槍,之後是E化講桌,雄女竟然已經進化成互動式的觸控大銀幕(電子黑板)!
太令人震驚了!就像政論節目用的那個觸控大銀幕一樣!超猛的!
我連簡報滑鼠都是多餘的!第一次用這種高檔設備演講!雄中設備要加油啊~
(補充:雄中生物科蔡老師與英文科黃老師補充說,目前雄中也都有觸控銀幕了)
 

照片由雄女自然科老師提供

照片由雄女自然科老師提供

照片由雄女自然科老師提供

照片由雄女自然科老師提供

照片由雄女自然科老師提供

照片由雄女自然科老師提供

照片由雄女自然科老師提供

演講之前,自然科主席有跟我說,化學科老師想了解中藥材化學成分與功效,物理科老師想了解一些美白中藥。
我也有補充相關資料。
例如我拿杏仁的苦杏仁苷來聊中藥炮製的目的。(殺酶保苷的概念)

照片由雄女自然科老師提供

以杏仁的苦杏仁苷來聊中藥炮製的目的。(殺酶保苷的概念)

以杏仁的苦杏仁苷來聊中藥炮製的目的。(殺酶保苷的概念)

 
關於美白的方面,除了整理一些網路上的資料外,我覺得膚質的健康會比一味的追求所謂"一白遮三醜"的迷思要來的好。
中醫講肺主皮毛,肺要養好,皮膚才會好。五行五色中白色入肺,因此許多養肺的中藥材都與白相關。
因此我有整理了"四好一開"的原則給老師們參考。
皮膚要好,活絡血循也很重要,就順便置入公司的商品了,哈~
 

美白四好一開

整體上今天(算昨天了)還算滿意,老師們反應不錯,笑話大部分都有中。
 

照片由雄女自然科老師提供

照片由雄女自然科老師提供

照片由雄女自然科老師提供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