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台中慈濟藥園解說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20150515-台中慈濟藥園解說

其實已經忘記這姿勢在介紹啥植物?虎爪?貓抓?哈!


今天是藥學實習生在本院的最後一天,這次的實習生是我看過最認真的之一,很優質的學生,書面報告都很漂亮,很會查找資料,學習態度超讚的。照片是上個月底抽空帶實習生逛藥園,中醫部有三位超認真的大醫王也前來聆聽。


有人說,我在講解植物時,彷彿散發著光芒,覺得我應該去讀中興之類的。老實說,藥用植物是我的興趣,拿閒暇的時間來把玩這個我會很開心,但是如果把它當學問來研究,我應該也會很痛苦


中藥似懂非懂,西藥完全不懂,在大醫院工作從來就不在我生涯規劃的選項之列,當初只是因為被困在學術象牙塔內太久,想出來透透氣,賺點泡麵錢,單純不想再伸手向家裡要錢,卻一頭栽進這條不歸路。鄭朝駿藥師 Herbs 草。藥


前陣子有合約即將屆滿的同仁問我說:"學長,你工作的熱誠與動力來自於哪裡?"老實說,我打了妄語,因為那股熱誠早在半年前接下繁雜又煩雜的行政工作後就消失了。我現在每天只是很單純的很有責任心想將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做得完美,因此花了不少自己私人的時間在處理公務,表面上看起來我好像很有工作熱誠,其實是一場美麗的誤會。我不是來求官位、頭銜與權力的,我只是非常非常單純的想做好每一件事鄭朝駿藥師 Herbs 草。藥


很懷念以前大學在樂艸會時期,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爬山玩植物,多希望有一天我工作的藥局,大家都不是只來打卡上下班玩沙玩一玩弄的灰頭土臉回家,而是能夠一起開心無壓力的玩中藥、玩藥用植物,一起閱讀,一起討論,一起學習,一起精進,一起進步。這才是我心中最完美的烏托中藥局,希望幾年(月)後我離開時,能真的建立這個烏托中藥局。如果有一天烏托中藥局能成形,我應該也會捨不得離開吧!我想!
哈!

********************************************************

2016.05.15補充:

去年想很久,想不起來這張在講解啥。
今天臉書跳出這個回顧,突然想起當時在講澳洲茶樹,澳洲茶樹是桃金孃科的,跟山茶科的茶樹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手的姿勢應該是在比精油罐子,澳洲茶樹可提煉出茶樹精油。市面上所謂的茶樹精油的茶樹就是澳洲茶樹。鄭朝駿藥師 Herbs 草。藥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