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機上催眠讀物與飛機杯

2017.03.09-出差機上催眠讀物與飛機杯.jpg

 

前陣子查資料,不小心在書堆中翻出一本古老的書籍,因為非常具有催眠效果,傳說中比酸棗仁還寧心比合歡皮還安神,且無使蒂諾斯(stilnox)的副作用。因此決定在難以入睡的長途飛行中當安眠藥。

前陣子翻出這本書時,內容還好,是著實被書籤嚇了一大跳,原來這本書是廿年前在高中暑假,全國書展時所買的書。
我小時候壓歲錢幾乎都拿來買課外書,高中買的超凶,雖然很多書買了都沒看(照片主角是之一,廿年來應該是第一次翻),哈~


當年雄中的生物老師影響我頗深的,高中課業超難,讀起來毫無成就感,卻讓我一頭栽進植物的世界,我買的課外書有九成五是植物相關書籍,圖鑑佔了泰半。早期 DOS 時代,網路不發達。圖鑑又是偏貴的書籍,只能一直存錢買書。

 

照片右上角的另一個主角就是傳說中的飛機杯,所謂飛機杯就是飛機上所使用的杯子(想歪的請自己到門口罰站五分鐘),杯子有分冷熱飲,基本上冷飲會用塑膠飛機杯或紙飛機杯盛裝;有耳朵的飛機杯通常裝熱飲,如咖啡或熱茶之類的。(有時候送餐來,有耳朵的飛機杯會被塞進一顆小餐包)
最近這次回國,有位強國大媽跟我們美麗的空姐要了一杯熱咖啡,卻拿了五六條糖包,不知是喝白砂糖口味的咖啡,還是吃咖啡口味的白砂糖。
嗯…我愛吃純蛋塔與喝純咖啡...XD (←看得懂這個梗都是有點年紀的輪)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