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歐A七週年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歐A.jpg

每年到了年底,都是我最難過的日子。
七年前的今天是我喪失第一位親人的日子。後來的幾年也是在年底、隔年年初,陸續有朝暮相處的親人離我而去。
一個原本活蹦亂跳的生命,轉瞬間就停止一切生理活動。
使用的物品壞了修一修還可以用,但生命沒了,就真的真的什麼沒了...喚也喚不回

歐A生病期間,我還是位窮研究生,沒啥收入,沒有健保全自費的高額醫藥費,耗罄了我畢生之積蓄。
西醫西藥、中醫針灸中藥都試了,她還是在我轉身的瞬間,偷偷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曾引以為傲的醫藥知識,在死神來臨之際,還是只能拱手交出至親。
表面上看起來堅強的我,夜裡止不住的淚水讓枕頭布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當年為了讓母親獲得最佳的醫療照護,讓母親送到長兄任職的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任都親自來照會母親,動用所有可以支援的醫療資源,仍回天乏術。
誠如《金剛經》四句偈中所寫的,
一切人間的有為法,真的如夢幻泡影,再強的醫學也贏不了死神

網路上都 KUSO 海濤法師,其實他只是講得比較誇張,但卻是真正的世間真理,當體驗過人生的無常,真的所有東西都是假的,
蝸牛角上爭何事阿~

藍瘦香菇歸藍瘦香菇,還是要好好打起精神,認真度過每一天,慈濟證嚴上人要我們
發揮良能過秒關,好好修習佛法,將所學不求回報的貢獻社會。

我很愛教學,很愛分享自己學習的知識給別人,不是在炫耀自己有多厲害,而我是知道
這些知識從來就不是我的只是剛好暫借我的大腦皮質儲存而已。母親過世的那一刻,我更能體會這件事,母親畢生所學的樂理知識,我們都沒好好保留,就這樣推進焚化爐。
人生無常,何時生命會結束都是未定之天,
沒有必要把這些人間的有為法私藏起來,這是毫無意義的。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