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藥用植物--何首烏(黃藥子)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有趣的藥用植物-何首烏

學藥用植物實在太太太太有趣了!
 

這是我演講ppt的其中一張slide,照片是我在早期的溪頭森林遊樂區拍的(by Nikon D80),當時妖怪村還沒蓋,在妖怪村原址有許多傳統攤商(現在完全商業化了),其中就有賣巨大何首烏的,其實這是薯蕷科的黃藥子,不是攤商口中的千年何首烏
晚上本來很累想睡覺了,line群組上面有超級認真的藥學系學弟在討論紅雞屎藤(台灣何首烏),害我一整個腦海裡都是研究題材,讓我萌生辭意,想回校園完成我未完成的學業。


以前實驗室的大師兄賴尚志學長(現在在慈大教書)教我們:論文口試就是在說一場故事,不是照著ppt從頭唸到尾,而是要有故事貫穿整篇論文,用故事來魅惑口委,而不是食物...哈!(其實我演講時也都是一直在講故事)


如果用這個當題材,裡面有一大~串故事可以說,我可以從日正當中講到夕陽西下,好有趣啊!學藥用植物實在太有趣太有趣太有趣了!處處跟中藥產生連結,好開心!
誰快來拉住我,我很怕明天就去醫院遞辭呈了!哈!原本上班上到僵化的大腦,整個都活躍起來了!太開心了啦!!!!大腦裡閃過超多idea的!
我來販售論文題材好了!賺點奶粉錢貼補家用!


這兩個月以來最開心的就是這個當下了!如果我的工作每天都在玩這個,我一定會捨不得睡覺,古人秉燭夜遊,朝駿秉燭工作!
夜深了,但是我宇宙無敵high。好想跟人分享我腦海裡的idea,但是我身邊只有聽不懂人話,不知道我在興奮啥的瀏海跟阿福...><"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