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藥師監製花絮 Ⅰ -- 弱電系統之監視器 ★
 
原文發表於鄭朝駿臉書

前兩天在工廠監工,因為拍照也拍一段落,看車間作業員挺忙的,索性就找張椅子,坐在案子(註1)邊幫忙。
幫忙到一半,本來也在忙的車間主任,突然跑過來對我說:「鄭總(其實我不是總,但他們喜歡這樣稱呼),您這樣幫忙我們,被我們領導(註2)知道公司的貴賓下來幫忙做工,我會被責罵滴呀~」
我回說:「我不說,妳們也不說,領導就不知道啦~」⋯⋯
語畢,就在這個moment,所有案子邊的作業員與主任手指著天花板,異口同聲的說:「有...攝...像...頭」(註3)

 
藥師監製花絮Ⅰ--弱電系統之監視器
老實說,我第一眼看到攝像頭的第一反應是:這個攝像頭不符合GMP規範,哈~不過乾果車間本來就不是GMP車間
進來乾果車間這麼多次,第一次發現有監視器,而且內包外包車間都有 XD (也就是我之前做的壞事都被拍下來啦~)
我回主任說:「沒關係啦~我也是在上班時間啊~我也是有領薪水的,只是我領另一間公司的薪水而已!不習慣發呆不做事。」

其實我幫忙的是鐵盒最後輔秤與裝箱的工作,因為我把小包裝枸杞裝入鐵盒的速度太慢,哈~ 而且我做的是最後入箱前的把關工作,多一包少一包,或是鐵盒有凹損的,都逃不出我的法眼。
(我知道您應該不知道『輔秤』啥意思的,麻煩上保生大地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CCOLtd/ )上面看藥師監製日誌,那系列都我寫的!)
 
保生大地臉書.jpg

在市面上應該很難找到這種全程都是藥師盯著看,甚至藥師親手幫您打包、裝箱的枸杞吧~
還不快來買!!??!!就是說您,還在滑手機的您!再滑眼睛都滑壞了,快買點枸杞回去保養眼睛,保養後還可以多滑幾分鐘 XD(大誤XD)
說真的!快來買,說不定會買到我親手包的枸杞唷~

好啦~我承認這是一篇圖文不符的廣告文。簡單講一下弱電系統好了,不然被檢舉就糟了。
所謂弱電是相對提供我們電力能源的強電而言,一般指電視信號(含監控)、電話通信、揚聲(喇叭音響)...等等,這類交流36V以下或直流24V以下的系統。

監視系統是在一般工廠裡都會普遍設置的弱電系統之一,不管設真的假的,其實多少都會有些嚇阻作用。
讓我想到之前在中部某醫院服務,發生一些醫療糾紛,想調閱監視錄影畫面,卻調不到,原來之前新院區落成,舊院區我們櫃檯監視器的主機就被拔走了!(我離職前聽說已經裝好了,所以別來搗亂阿~)

裝設監視系統並不是不相信員工,有時候也是保護員工,保護自己。反正只要行的正,不做虧心事,管他有幾支攝像頭,都不會影響我們不是嗎?

對了!記得買枸杞!感恩您~

註1:工作檯面對岸稱「案子」,桌子的意思。
註2:對岸習慣稱上司或主管為領導。
註3:他們習慣把監視器稱攝像頭。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