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台中慈濟緣起...

五年前尚在埔榮服務的我,十月份的一個星期六下午,與台中慈濟結下第一份緣。

2012.10.20 攝影by陳建仲主任

當年建仲主任有構想培訓一群藥園志工,由受訓過的藥園志工來整理藥園,並擔任解說服務。因為一般慈濟志工對草藥認識不深,出坡時是無差別的剷除草本植物,為避免種植的草藥被無心剷除,訓練一批藥園專屬志工有其必要性。

當天演講完,中醫部黃仲諄副主任怕我迷路,還一路送我到停車處,真令人感動!

當時應該是由綠色養生協會承辦,聯繫講師與申請經費。而課程內容應該是由黃世勳理事長協助擘畫。那時世勳老師邀請我分擔一堂課程,我也答應了來講解植物科特徵。(世勳學長是一個非常願意提攜後輩,給晚輩平臺的一個好前輩)

2012.10.20台中慈濟緣起... 攝影by陳建仲主任

 

那是我第一次踏進台中慈濟,在台中慈濟的第一場演講,第一次領到台中慈濟的薪資(隔年申報綜合所得稅,就有台中慈濟醫院這條收入),也是第一次接觸到中醫部建仲主任。
演講中曾脫口說出,台中慈濟中藥局是我心中第二志願。被病人折騰一個早上、精神不濟的建仲主任竟然有聽到我這句話,演講結束主任還說缺人時會找我。

其實當時對主任的口頭承諾並沒放心上,這些場合前輩或長官出現客套話都是很正常的。萬萬沒想到,三個月後隔年元月的某個星期一早晨,竟然接到建仲主任親自來電,詢問我到中慈中藥局的意願,當時的我真是受寵若驚。更沒想到我隔年六月真的到中慈服務。

當時離開公家醫院,曾經被唸,後來離開台中慈濟也被"關切"了一下。問我後不後悔,我不後悔我所做的決定。我不後悔到埔里服務,也不後悔離開埔里;不後悔到中慈服務,也不後悔離開台中慈濟。
雖然在大醫院服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累,後來還兼行政工作與教學,夜深人靜,時常都可以聞到肝臟爆炸後燃燒的焦味...XD
但這些工作經驗卻都是讓我一步一步踏實成長的資糧,可以領薪水又可以學東西,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哪還有時間後悔?!?雖然工作當下很辛苦很疲累,但我一直很感恩曾經陪我一起成長的這些日子,很多實務經驗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

攝影by陳建仲主任

照片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