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GS認證進口酒 海關驗出古柯鹼
2016-07-18〔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

進口酒送民間檢驗機構SGS檢驗過關,入關竟驗出古柯鹼!

丁姓男子和愛爾蘭商人接洽,進口調味「利口酒」,該款酒強調以多種草本植物製成,丁男為了保險起見,先將樣本送SGS檢驗,驗後結果認無不法成分才把貨送來台灣,但仍被基隆關查扣,驗出成分含第一級毒品古柯鹼

;士林地檢署偵查認為,丁男事前檢驗已盡義務,進口報單上也未刻意掩飾,應無運輸毒品犯意,將丁男不起訴處分。

檢方調查,103年5月,丁男和愛爾蘭一家公司洽談進口事宜,當年8月訂購100箱利口酒,每箱6瓶,每瓶700毫升,11月運送至基隆港,打算以每箱8000元出售,海關人員懷疑酒品有問題,查扣後委託調查局檢驗,驗出酒內含有古柯鹼成分。

丁男喊冤表示,下單前酒商送樣品,他送到SGS檢驗,發現未含古柯鹼等不法成分,才放心進口。辦案人員勘驗SGS報告,發現當時實驗室以衛福部公告的方法檢驗,未檢出古柯鹼成分。

檢方認為,丁男先行將酒類送驗,已盡應注意之義務,此外,報關的進口單據上,寫明物品是「愛爾蘭xx酒」,進口人填寫丁男旗下公司,沒有掩飾或迴避舉動,與一般夾帶毒品入關者不同,丁男應無運毒販賣意圖。

該款利口酒號稱原料來自南美洲,以曬乾的古柯葉以及17種植物製成

新聞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012144

 

arrow
arrow

    鄭朝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